随手日常2 | 小屁孩的小时候

脑洞而已

 

 

-1-

 

“养什么孩子啊!不如养只猫。”

枫哥撩起袖子给他们看胳膊上的抓痕,对张伟宣布的这件事儿深恶痛绝、咬牙切齿,“养个猫还能把它指甲剪喽,我儿子没指甲还有牙呢,我后脖子上都是牙印!苦死了。”

涵哥即时接了话头,“但也是很有乐趣的,你看钱枫养孩子三年胖了二十斤,日子过得好嘛。就是你们俩太忙了,不好照顾,怎么办?请阿姨吗?还是让你妈住你们家里?”

 

可对张伟来说,这好像都不算事儿。从薛之谦跟他说拿到孩子资料了的那一刻开始,他心里“嗡”的一声就没停过。这么多年了,小沐沐都上二年级了,石醒宇他们孩子都到叛逆期了,他这个愿望才有点实现的苗头。

领养手续太复杂了,最后还是金星老师给他们帮了忙,拿到那孩子的资料。早产儿,身体倒是挺壮实,大腿上一块胎记,跟薛之谦一模一样。

刚满月。

照片拿手里,张伟就差点儿掉眼泪了。他跟他薛老师说,随你,大双眼皮宽得跟人行横道一样,真好看,咱狗蛋儿,绝世大美女。

 

薛老师一指头戳他太阳穴,“你他妈叫我女儿什么名字?!”

 

 

 

-2-

 

摇篮推车都买最好的。烟也得戒,应酬也不能去了,工作少接,宝宝房必须让薛之谦装修,不能可着张伟的审美来。

不乐意他也得听着。张伟翻墙刷人家国外爸妈育儿经,被那些可爱的小照片儿吸引得眼睛都挪不开,在朋友圈发对比图,“我闺女比他们好看多了!”最后网购了几十件胡萝卜太阳花兔耳朵小尾巴的宝宝衣,刷得他电脑旁边蹦出来的广告都是「最潮母女装」。

…又下单了十套。

 

微信里的留言从“大老师竟然也开始晒女儿啦好可爱呀哈哈哈”变成“又来了= =”。

 

 

-3-

 

六个月。

 

涵哥送几盘莫扎特的黑胶和德国买的唱片机,张伟用来放他以前淘的枪花。薛之谦进门的时候歌词正唱到Better be so careful or you'll be dead before your time,一本杂志飞到后脑勺,张伟无辜回头,“嘛呀?!”

“离我囡囡远点儿!”

 

 

-3-

 

十个月。

 

开口叫“爸爸”是一大早起来给她换衣服的时候。薛之谦刚把辅食机打开,张伟抱着娃就冲过来了,“薛之谦!!!!你听她!!!!!”

宝宝不负众望地接了一句,“爸爸。”

天塌了地陷了都不能挡住他俩现在的喜悦,对视着眼睛雾蒙蒙,薛老师把孩子接过来颤颤地问,宝宝,你刚刚说什么呀?

又圆又亮的黑眼睛看着他,“爸爸。”

张伟嗷一声跑出去拿手机,开录像,“再说一遍,叫我叫我,你让她叫我!”

声音太大了,小孩给吓得眼一瞪,不开口了。薛之谦低声骂张伟捣乱,抱紧了宝贝儿轻轻摇着,说再说一句,叫谁呢?

小屁孩一根又胖又短的手指指着辅食机,“爸爸。”

张伟急了,“你指哪呢?”

小手指挪了一挪,指着电陶炉,“爸爸。”又指温奶器,“爸爸。”又指窗户,“爸爸!”

 

涵哥看着他黑眼圈问,开口说话了吗现在?

大张伟使劲白了手机一眼,“没有!”



-

评论 ( 40 )
热度 ( 288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别抓,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