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墨墨的童话 | 裹紧我的小被子

 不定时写一点点。不够格打#大谦世界#的tag,看着玩儿吧~

芷若画了画!请戳这两个可爱到想捏捏抱抱的小孩子~

哇这是我收到的第一个插图耶,感动。

希望墨墨喜欢XD


-

“我怕黑。”

在再三的催问下,洁洁终于跟爸爸说了实话,“我是不想怕的,但灯一关上,有些影子哦,一切都张牙舞爪的。”

爸爸实在没有办法了。他把小熊玩偶摆在洁洁床头,跟他保证它会帮他阻挡坏人;又挂了捕梦网在他正上方,缀着灰色的羽毛,“印第安人的魔法,”爸爸说,“把噩梦都抓走,只有温暖美好的梦才能让我们洁洁看到。”

爸爸说的话一向都是可信的,比如吃太多冰淇淋会肚子痛,不好好刷牙会长龋齿。可是这些不是洁洁想要的。他想要爸爸。

“爸爸不陪我睡吗?”洁洁迟疑地问出这句话。尽管他知道答案一定是——

“勇敢的孩子不需要爸爸陪着睡觉。对不对?”爸爸问,“洁洁勇敢吗?”

洁洁勇敢的。洁洁想。

 

最后一点暖黄色的光被正在关上的门挤成一条缝,他有点贪恋地扬着脖子追那束光,“咔”一声,门关严了,光也跑掉了。

好黑。

洁洁整个人像是被冻住了,默念着小熊一定要保护我,闭上眼睛。越强迫自己越睡不着,他只听得见心跳越来越响,他裹紧了身上的小被子,哭声马上要出来了,“我是勇敢的,可是…”他说,“好可怕哦。”

 

那个暖乎乎懒洋洋的声音就是这个时候敲进他心里的。不突兀也不奇怪,像是一阵蜂蜜水的香气。“是挺害怕的。”声音说,“你可不要尿床啊。”

洁洁看了一眼床头的小熊。小熊没有动。洁洁看了一眼头顶的捕梦网。捕梦网也没有动。洁洁把自己的小被子裹得更紧了,“你是黑吗?我怕黑。”洁洁差一点儿就掉眼泪了。

“别别别——我是你的小被子。”

 

做一只被子是个体力活儿。铺在人身上要被蹭来蹭去,晒在太阳底下要拼命蓬松自己,夏天被拧成一团盖住肚脐眼儿,还要谨防被踹开让人感冒。斑斑是经过严格的培训才成为一只合格的被子的,“可麻烦了。”他跟洁洁说,“看走眼了才进了这一行。我们太空被这种被子界的王室,身份尊贵,结果来你家第一天就给你尿了一脸……”

“那,那你是来保护我的吗?”洁洁整个人缩在被子里头,有点儿不好意思。

“……也成。”斑斑软绵绵地说,“…不过我也怕黑。”

喔……被子也怕黑。

洁洁刚才明明是寻求保护的那个,听到这句话突然有种没来由的大胆。“那我保护你也可以的。”洁洁说,“勇敢的小孩应该什么都不怕。”

他把头从被子里露出来,又马上缩回去了。衣柜的影子有点大,他心跳得砰砰的。他奇怪为什么大人就不怕任何东西,比如爸爸可以喝着啤酒看恐怖片,高年级的孩子也能吓唬他们讲鬼故事。可是他自己就不行——他就是怕。

斑斑被他逗笑了,笑声叮当当地落下来,好像在他们上空打了一堵弧形的、透明的屏障。“害怕没必要羞耻啊,”斑斑说,“就像哭也没必要羞耻。如果真的有怪物要吓你,那么他们先要有本事扯碎你的小被子。”

洁洁想到这种场景就为他觉得痛。他咬着牙狠狠地说,“我抓紧你,他们永远扯不开我的小被子。”

“我以为你害怕。”斑斑问。

洁洁想了想,把四只被角严严实实压好,脑袋钻出来乖乖枕在枕头上。“我是挺怕的。”他说,“但不能让他们扯碎我的小被子。”

 

黑暗柔和了起来,像很浓很浓的巧克力牛奶。洁洁有一点困了,连着打了两个哈欠。明天可以告诉爸爸,他想,像爸爸保护自己一样那么伟大,自己也有保护的东西啦。虽然,虽然,虽然……他还是会怕。

 

“害怕是好事儿。”斑斑在他耳朵旁边慢吞吞地念叨,“人有害怕的东西,才知道什么是勇敢。”

 

后半句他还没听到,就沉沉地睡过去了。毛绒小熊和捕梦网也睡过去了,天鹅绒窗帘和塑料纱窗也睡过去了。小被子斑斑紧紧地裹着他,像海水裹着一条安稳的船。

 

 

 

 

-

下雨啦,裹紧我的小被子。


评论 ( 33 )
热度 ( 18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别抓,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