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纯粹的无厘头剖白而已

写《我害怕》,有点崩溃,一言难尽。我把小薛和小张同学的老微博捋了一遍,一把把重剑插在心头,刚才深吸一口气,去洗了今晚第二个澡(。


泡沫进眼睛的时候,小音箱播到醉死梦生,我

再深吸一口气

他们年轻的时候,操心爱情,操心世界,操心公平。他们长大了,操心爱情,操心世界,操心公平。他们的心被揉碎了善良被利用了他们有一万个理由从此黑化可他们还是操心爱情,操心世界,操心公平。

做一个平凡的好人,只要是这样的人,都值得歌颂;做一个钻牛角尖的好人,这格外的难,若自己的路走不通便再也无路可走事到如今还是个活着的好人,就该为之写诗;做一个对自己钻牛角尖的对朋友兼容性高的对世界报之以歌的好人,简直不知道怎么去爱他才好。

偏颇了。

可你是我病里的雪梨白糖水。


昔我往矣,杨柳依依。今我来思,雨雪霏霏。大概是中学的必背诗句吧?

我去时长缨未染藤径未尘,归来野草丛生古树倒横。老师教我这其实是温情雅致励志诗。写得这么惨,我指着问,写得这么惨,怎么是励志诗?!

因为忧心烈烈,期盼并深知着,他归来会有一盏灯。


他被风雪阻在路上还擎心碎腕地相信总会有灯,他终于拿到了灯,他却要分享这盏灯。

因为他操心啊,他操心爱情,世界,公平。


于是他明明可以坐享其成,却总要带来点什么。

于是他以鞭笞拯救,以欢呼拯救,以反省拯救,以炽烈拯救,以唱出痛彻心扉的沉默拯救,以唱出拨云见日的欢喜拯救,……


最终谁也没成为你们那样的喷子——没错我指的就是那群恶心的黑粉或者拿辱骂贬低别人来泄愤的人——当他们有选择时,他们没有选择成为这样的人;而我们在社交工具上的每一秒,都在选择自己成为怎样的人。


这世界谁透明?谁绝对干净?谁没见过罪恶?谁没背叛过慈悲?最幸福的那个也一定在自己的心里有过颠沛流离,苦难主观到无法比较,甚至无法准确形容,在生活和理想岌岌可危的时候,他们做出了什么选择?

他们从来不曾愿意打湿一朵玫瑰。


宇宙之中万物渺渺,我曾经选中你,左键拖拽图标变蓝那种,但我说不清为什么选中。那理由一定不平庸。

一定是困极了才说了这些。我要向这两个人表白很多次。其实啰嗦了,简单来讲,他们是好人。幼稚吧?我这么多岁(别关心多少岁)的人了,还如此武断地形容别人:是好人。


不是说好了写文吗,结果感性得稀里哗啦的,做了不好的示范,千万别学我。

谁哭谁小狗!不写了,睡觉去

妈我去睡啦

评论 ( 22 )
热度 ( 14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别抓,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