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可爱的人

啊~收到的第一篇长评!(虽然…据说…它不是长评……


我刚刚忙完事情回到家,打开lof刷评论刷了半小时,特别特别感动。我心里知道自己几斤几两,但听到真诚的赞美难免欢欣雀跃一番~

评论从上划下,有特别多的话想回复,但又不肯让评论区变成我一溜儿老年风景头像(我头像这个真的是在国家地理随便一找……

所以特别想请大家原谅我舍不得回复。(真的不是懒!

(另:我所有的文章都可以在lofter内转载,或者复制自存,不必特意问授权,这就等于好多个小心心啦。)


先回应您说的人物,好贴心!真的,我没想到有人会注意到我有花一点点心思挑了嘎嘎和小白来当薛「发现感情」的重要线索。一方面是我太爱这两个小伙子啦(忍不住表白),另一方面是,比起他们与张伟的cp,我更想说服自己一件事——如果运气好的话,希望也能说服想要跳坑的太太们一件事——大薛是非常难得的,知己类型的rps。能写到两个成熟的人之间的感情是可遇不可求的,而现在我们遇到了。

除了郭德纲于谦我真的不知道还有什么rps能妙到这地步。

一个没有同人套路萌点(比如年下攻、禁欲系)竟然也如此契合的cp…不是,LP。

他们是活得特明白的人,我还没到那个地步,所以我也嫌自己总是写得太白。很多话他们不会说这么开的,与他人说七分,互相之间说到三分就够了;感情的进程不会花很多时间用来猜“他现在在想什么”,因为他们的确是互相懂的。我还没那个段数写出这种恰如其分的感受,但会努力的~

他们现实中的状态也是这样。之前老薛说“要是跟他一样整天那么开心”,被很多人不理解,说你难道不知道他有些歌是在很痛苦的时候写出来的吗——亲爱的,张伟本身是多么热衷于隐藏悲伤的人,你让他的朋友为了「向你们展示我了解他」,把他自己都不愿意露在人前的内心活动翻出来?凭什么?你算老几?

评论里看到ain糖糖同学说,我一定很爱张伟,把对他的爱融入到了笔下的老薛身上;冉幾同学也说这篇应该叫“张伟”,哈哈哈哈哈。这样的结论是很自然的、也是让我觉得有一点羞愧的⁄(⁄ ⁄•⁄ ⁄•⁄ ⁄)⁄ 我尚且没有能力平衡文中人物的轻重,这一篇用老薛视角来写张伟,的确给他眼中的张伟赋予了很多光环,所以大概会显得张伟对薛的感情不是那么主观,需要动用“他太喜欢他了”这么直白的字。这个还要练啊……慢慢地或许会好的!


最后谢谢这篇评论,以及所有文章下的评论~是的,表白能留人。前一阵子我特别倦怠,收到一个私信说没有粮了快饿死了,于是我就写了个……大的(算是吧?


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产可口粮~扎克太太以前说,希望不小心戳进大薛tag里的人,不会因为转了一遭觉得粮食太难咽,而连留下的心思都没有。

所以一起努力进步吧~


B.I .DQ:

(给《老男人恋爱故事》,不能算得上是文评...就只是表白而已。
直接在文章下面评论或者私信的话,段落空格都糊到一起看着会很难过,就这样发出来了
很容易被误导成这是篇长评,您千万不要这么认为啊
前一阵首页都在呼吁要给喜欢的太太表白,然后看到了您这篇文章,于是就有了以下内容...
 @别抓,酱。 )

太太的文章,情节细节都很棒,但是最打动我甚至逼懒癌晚期动笔的,是您刻画的人物。

神助攻的人们里,嘎嘎天真烂漫见到喜欢的哥哥就要skinship,小白年纪也小却冷静睿智看得出哥哥们的纠葛,坏坏的汪涵爸爸戴军爸爸喜欢戏弄傻儿子,朱桢大哥过分耿直地说出“大张伟家薛之谦”这种大实话,鸣鸣姐嘴上嫌弃实则为嫁儿子也十分操心...还有何老师的“爱的屏障”撒老师的“迟早亲上”,甚至助理和其他工作人员们,每一个都是活泼而讨人喜欢的。

然后是这篇文章的主角,俩老男人。

人是复杂多面的动物,没有人敢说自己能彻底把握人物性格和内心。但是,在您的文里,在您构筑的这个大谦世界里,我看到了向上的美好的幸福的张伟和薛,我觉得这样就足够了。

直到最后一部分之前,我都觉得在这篇文里您花了更多的笔墨刻画薛,他的语言、他的心理、他的梦境,从而勾勒出他一点点认清自己的感情的过程。
看到“大张伟你这个姿势是奶孩子啊”这句吐槽,我第一次咧开嘴,然后看全文的过程中基本没放下嘴角。
“天造地设,他甚至莫名其妙,过分自信地想,天造地设”这句,则一下子戳中内心。
因而觉得这篇文里的薛的形象更生动立体或者说,攻气十足一些。(...第一次主动站了会儿智障...胡噜头毛内段特别暖)

但是,读到最后一部分,透过薛的眼睛看到舞台上的张伟,我真的受到了冲击。
弹吉他的手、脖子上的青筋、左偏的脑袋还有干净的声音,帅得一塌糊涂。
明明写的是薛的震撼薛的呼喊,却让人不由自主的带入,仿佛就站在那个位置,看见张伟笑着回过头。
简直不能更喜欢了。

所以啊,这个过分接地气的标题虽然烂俗,却十分贴切。它所指的是张伟和薛,他们身边的人们,还有将这些可爱的人呈现出来的别抓太太啊,真的太感谢您了!希望能跟着您,长长久久的在大谦世界里混下去!

评论 ( 20 )
热度 ( 42 )

© 别抓,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