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 | 武侠AU段子一只

我知道故闲大大写过这个梗啦(还是信悠提醒的我XD),但是因为是个突然的脑洞,我写完了才想起应该找找看有没有撞梗,所以,在这儿先艾特 @故闲

郑重给大家推荐故闲的空空歌。是个正经的武侠AU。我是之前错过了只摸了个尾巴,刚才重看一遍,又好玩又严肃,特别特别喜欢,估计故闲的通知里要被我的赞刷屏了XD

「黎明的起点,是你的指尖。」 

那个空空歌,让人想起莫呼罗迦哎。同电影的“人生如此”是我最喜欢的歌,没有之一。


设定不太一样,但算是致敬(有点马后炮……别嫌弃呀~)


-

张大侠有一身好功夫,但是性格太奇怪,从小到大最喜欢当雷锋,不仅做好事不留名,还不喜欢别人感谢他,甚至发匿名信煽动江湖小报造他自己的谣,说张大侠这个人武功很差还无恶不作。

是个心里想当坏蛋、但其实善良得一塌糊涂的主儿。

 

薛掌门啊,是被硬推上掌门席的。本来他只是个管账的,虽有武侠梦但长了个少爷的身子,梦想是成为一代大侠,但身体不行,只能走旁门左道,赚了钱去买高级装备保护自个儿。

由于薛掌门对江湖一无所知,所以他才不知道,他雇的那个整天在他旁边兜兜转转骗他钱买糖葫芦蜜三刀的小混混保镖,就是张大侠呢。

——张伟这么以为。

 

直到那天,张伟心里痒,想清楚了,邀他对月喝酒,拼命要向他告白,先问他,“你对内个,张张张……恶棍儿,江湖上传言烧杀淫掠无恶不作的那个孙子,怎么看?”

薛之谦装聋作哑,“不认识。”

张伟着急:“我知道你不认识!我问你怎么看!”

薛掌门眼神落在他颈侧,那儿有自己上次遇到杀手,他在前面护着他,毒箭擦过去留的伤口。

“我不看啊。”

张伟当他讨厌他,第一次觉得自己前些年的叛逆和任性怎么那么讨厌,一伤心就挂了相,说行我去睡了。

薛掌门拉住他胳膊,“我怎么看?他烧我杀我淫我掠我了?我有什么资格看?”

张伟心里想江湖小报你也信,嘟囔“非得亲身经历你才看?”

薛之谦豁出去,“是啊。”

“……啊?”

薛掌门扔了手里的豹眼环背青金匕——这花纹还是张伟给他挑的——然后来了一招猴子偷桃。

张伟本能地没躲,呼吸窒了一下。

 

“你不淫我,我当然什么也不知道。”

薛掌门说。

 

 

第二天,门派的教众一起床都纷纷谴责。

谁那么缺德,院子里开得好好的桃花,一夜之间都给人晃落了?

 

 

-

 

我脑子里都是啥。


评论 ( 24 )
热度 ( 11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别抓,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