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抓 | 如他所想 | 开篇序


 

 

一段闲话,一个开篇,挂tag若不妥,给我二十四小时删掉好不好?

 

这两天,我深深地觉得自己戾气太重。

最近几年我一直试图让自己不要太深陷于什么东西,现实中爱好也好、虚拟世界里站cp也好,点到即停、浅尝辄止,不形成依赖。因为知道爱到太深处拔不出来的时候,脱身都极为困难,大概只能遍体鳞伤地挣开自己,伤口痊愈还要好一阵子。

现在忙了,不许我自己浪费这么多时间。

可是好奇怪,这对儿cp我真的开了好多戒喔。(所以才会有点生自己的气。

当初开始写第一篇,是因为粗略翻lof,发现没什么重叠的体裁,——因为我觉得大张伟这个人吧,就应该是甜的、撒娇的、让人按在怀里的。但比起薛来,又总觉得他是攻,当时撒娇的球好像没太多人写,所以写了第一篇小甜肉。

然后就一发不可收拾。

昨晚还跟信悠说,再坚持十天,就是我入的最久的圈儿了………

 

(除了还欠一篇3p,其他的都交代了吧?)

(点“边看电视里的你,边干你”这个梗的,信悠太太有篇很好很好的在这儿,我看是超越不了了,就不献丑啦,您伸伸手~)


我似乎不算是两家的粉丝,倒是也买专辑,但其他的,实话说,连投票、转发、甚至保存照片都懒。

我很喜欢张伟小时候的歌,也对他现在的编曲形式颇感兴趣(这也是我最近想学音乐的原因之一),但我潜意识里知道他玩的东西,在这片土地上红不起来的。他怀着一个注定悲剧的目的活着,写在书里,真是个希腊英雄式的人物。

薛之谦则是个谜。都说张伟是个谜——都看见他,但都不知道他是谁——我觉得薛更是。

他在乎的东西太多,是尘缘未尽、有朝成道也要打下凡间剔除仙骨的那一类人。他是个成功的商人、任性的孩子,可以同时有孤注一掷的勇气和抵死坚持的浪漫,像个政客也像个诗人。

所以,我可以粗略地想象到以张伟的眼睛去看问题——任性一点但同时又矛盾性地包容、嘴上对道德和规矩满不在乎但同时又特讲道义、心特软;但我很难很难站在薛的角度考虑事情。我不知道他是什么角度。

所以我宁愿相信他俩都是比较精明的,有过重创所以反而不容易受伤,只是对某些事极为在意、五脏俱损还把血咽下口那种。

他俩其实都是活得清楚明白的人,都是撞了南墙,非但不回头,还指着南墙说“你他妈给我让路——”,是这种人。

说张伟怂,看见困难就跪下,我不信。我看了那个冒险节目,只认为他跟个孩子似的,胆儿小,不干觉得自己可能会失败的事儿。他的“人挡我我跪人,不惯着自己”,是种悄无声息的忍辱——他有无数个时刻大可以激流勇退,时运济或不济,他有一身本事能养活自个儿。他不。让做综艺就做,不清高;要是做歌,出不出的多大意思呢?他还是要出。他攒足了一身劲儿想干出点什么,跟薛之谦,太像了。

而且我相信,薛这些年的努力以及现在大家对他音乐的认可,在某些程度上,也是给了张伟勇气的。

 

唉。说了这么多废话,当然是因为喝多了(今天没有

 

你知道我在想什么吗? 

我想写一个很 随 意 的东西…

就叫,《如他所想》吧。

这当我做的一场梦,在梦里,我要他俩的童年梦想都实现,要他们一辈子都「如他们所想」,要他们完完美美的,顺顺当当的,相扶相持,过完一生。

想让他们早些年吃的苦、受的委屈,都换成后半生的运气。

 

我想过的,如果我是老天爷,我就把世间的运气都给他俩,六道轮回里死守个几生,风调雨顺,和清比睦,让全世界都爱他,宠他,不知何为苦,不知何为痛。

是啊,我就是这么幼稚啊。我的世界里,就偏要他俩好,要他俩在一起,要他俩长命百岁,携手同行。

 

这个…随 意 的意思呢…就是不知道多久写完,可能三四篇就结束了,也可能就真写长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更新之类的,所以我也没脸求大家关注这篇。

短篇肉还是会有的!毕竟最起码欠一个3P…

还有另外一个(blink

等等好像还有一个(再blink


当然了,长篇也还是老规矩。

什么是老规矩?

不虐,有肉啊。


因为这就是我理想的人生,有爱有性,日子过得差不多就得了。

 

哎呀…

权当是写给我自己看的。

 

这就是我给他俩最后的浪漫。

 

 

早安。

 

 

-别抓

-二零一六年十月初七



评论 ( 85 )
热度 ( 200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别抓,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