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好的一起写文呢(算是个小问卷?)

承蒙艾特, @Zucker 原文:说好的一起写文呢



1. 最擅长的写法/梗是什么?回答并试写一小段(几句话或一个片段均可)

傻甜傻甜的,没有分级制度就播不出来的……吧。

 

比如,先不说头痛到坐不稳还耳鸣得像脑震荡,仅仅是睁眼之前梦到的场景都有点诡异。

好吧,难以言说的羞耻感是第一要紧的事。薛之谦只记得录完歌在一楼看见跟贝斯手聊天的大老师,……他们三个好像还一起去吃了晚饭。酒是喝了的,一点点,不过下一个画面就是梦里颠颠倒倒,柔光晕影里他看见挑染消失的黑毛大老师瘦得哦,胯骨都太硌了,脊椎弓得像在拉小提琴。反而他长了几两肉,小肚子被亲起来软软痒痒的。

挣扎着扶着头确认,床上另一边没有人——好好好。

就是地上一堆陌生的东西。

……不,准确地说,不是陌生的东西。

大张伟的外套,两个袖子火焰纹,乱嗖嗖的。大张伟的行李箱,大张伟的电脑贴纸,香水瓶子,还有他送的一副眼镜框在透明眼镜盒里,自带柯南bgm闪着光。

整个世界混着他过响的心跳扭曲打转,他几乎是腿软地站到地上,才发现自己全身上下都是裸的,环顾没找着自己任何衣服。

薛之谦用大拇指按住太阳穴,抖着声音叫人,“大张伟?”

没人回应。

浴室里也没动静。

他莫名松了口气,回头看见床头柜上一个便签,歪歪扭扭的字,落款是个吐舌头的纸袋人。

 

“薛老师,您昨天喝多了非要睡我

房间

那我去占您那间了

哈哈,回见”

 

2.最不擅长,但非常喜欢读到或者看别人玩的风格/梗是什么?请描述一下。

青梅竹马,和任何古代背景的风格了。而且我很不会写含蓄的感情,特别是无疾而终的那一种。

 

3. 有没有雷的梗?请描述一下。

这个问题真的想了很久。那么大概就是强迫发生性关系梗。

 

4.请用第三题的答案写一段你ship的CP,不能写得你自己认为雷。

这个题我也三个问号。我拒绝!放过我!而且ship是个什么…我不知道的新词吗?

 

5. 有没有不吃的CP或者接受不了的拆逆?

大薛任何一个人跟任何其他人的我都不吃。所以这个也没法拆。逆是不怕逆的。

 

6. 针对第五题的答案,如果接受不了,是否接受友情/亲情向?如果可以,试写一小段。

是说这两位的其他cp吗?可以的。我一直都蛮想写大张伟和郭麒麟的叔侄相声。

大张伟:巧的就是,大前天咱们在街上碰见了。

郭麒麟:是,在胡同里。

大张伟:迎面儿是郭麒麟和阎鹤翔阎老师,我和……就我们反正碰见了吧,然后那天儿特热,……

郭麒麟:等会儿,您和谁呀?

大张伟:天热的啊,我还先问好,我说您母亲最近身体还好吧?

郭麒麟:还行,也惦记着您呢。不是,您先说,您和谁碰见我们哥俩来着?

大张伟:我又问,您父亲……

郭麒麟:哎大老师,您别回避问题,我还想问问您和薛老师搁胡同角那电线杆后头干嘛呢?

大张伟:那叫……叫叫切磋!切磋音乐!你不懂!

郭麒麟:是,那大汗淋漓的。

大张伟:你有意思吗!薛老师不还跟你打招呼了吗,那北京话正宗的学了大半天呢。

郭麒麟:正宗正宗,儿化音那卷舌头卷的,“唉唷儿您好儿郭麒儿麟儿”这满嘴滑烫豆腐呢?

……

 

7. 自己的文风能否做到多变,为你的CP试写两个画风迥异的片段,可以贴已有的旧文。

我实在是不确定,例如《都是天使惹的祸》和《我害怕》的文风好像不太一样。……就说不准,不贴了。

 

8. 有没有坑过文?坑品如何?

坑过。坑品烂到没法“如何”了都。

 

9. 请为被你坑过的读者写一个片段,内容是你喜欢的角色向其他人谢罪。

我正好有这么一段,是“谢罪”但没说出口的场景。而且这篇被我坑过的还正好是砂糖哈哈哈哈哈。

(不是大薛,别误点喔。)


11. 上面写了那么多,累不累?

其中有两个是旧片段。所以没累了。

 

12. 以上写的片段里的CP是否都来自一个fandom?如果不是,多久爬一次墙?认为自己是专一型的写手吗?

不是。但我很久很久才爬一次墙。跟前一位回答者比,我(微笑

 

13.有没有无论墙头如何变化都能玩到一起的好基友。大声说出对方的名字。

我换墙头就会换ID呀。

 

14. 请为认真读这份问卷的喜欢你的读者卖一份自己的安利,贴一篇目前为止自己认为最满意的作品。最好贴链接地址。

目前来说是《痴者自由》。

 

15. 请推荐一位你最欣赏/最崇拜,或者风格与你最合得来的其他写手,可以附上ID和主页或作品地址。

除了艾特我的这一位,崇拜桥头和我姐。

 

16. 邀请他/她也来填一填这份问卷如何?

桥头我艾特不到,你看:@。这就只能期盼她看到,并且自觉写一写!而青啤又是一个神出鬼没脾气不好的作者,看到要答这么多题可能会冒烟,…我象征性艾特一下 @罐装青岛啤酒 ,不写也不要紧。(有事.jpg

评论 ( 25 )
热度 ( 8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别抓,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