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手日常4 | 他们有个女儿

这一小系列第四弹,悄摸摸写一发~

 

前文:

随手日常 1 随手日常2 随手日常3


 

-1-

跟着爸爸去演出。

闹腾爸爸的通告总会在过年时期急剧增加,小屁孩不喜欢这一点:寒假是她最寂寞的时间,又要赶作业、又没有小朋友一起玩,大张伟不在家久了,小屁孩自己练着钢琴都能哭出来。

薛之谦没有办法,带着学前班的小屁孩跨山跨河地去找闹腾爸爸。

“艾瑞巴蒂!!!”舞台上灯光亮得晃眼,穿暖兮兮棉绒绒红色大袄的爸爸在上面跳出一身汗,“跟我一起倒数!四!三!”

薛之谦在观众席第一排攥着小屁孩的小手挥挥,“二!一!“

镜头推近,小屁孩含泪的眼神和滑溜溜的鼻涕一起拍下来。主持人问:啊呀大老师的女儿也在现场,跟我们打个招呼好不好……咦宝贝是看到大老师激动哭了吗?

小屁孩:“呜呜呜爸爸!!你热不热?”

主持人:“好贴心的孩子呀,那我们现在……”

小屁孩:“呜呜呜呜呜爸爸!!你前面那个节目的小哥哥叫什么名字!!!!”

小屁孩:“爸爸!!!呜呜呜我要和那个哥哥结婚!!!!!呜啊啊啊啊啊啊啊爸爸啊。”

 

-2-

八点钟学校开始晨读。都是大张伟送,因为他们薛是起不来的,热吐司递到嘴边都起不来。

十点,枕头底下的薛老师被手机铃吵醒。学校老师打的,“薛爸爸,你们家囡囡还没上学呀,是不是生病了呀?啊哟最近流感可严重了,不是流感吧,要不要请几天假呀?”

薛之谦抖着手给张伟打电话,响一声就接了:“我带着她呢!”薛之谦气极,还没发火,那边就喊,“你先别怪我,你别生气啊,不是,内个,他们学校门口小白在这儿拍戏呢……她非得看,非得让人小白抱,……你下来下来下来你干嘛呢别亲了!走了走了小白叔叔忙着呢!!”

小屁孩哇地哭了:“是小白哥哥!!啊呜呜呜呜呜呜呜。”

 

-4-

小屁孩回到家,愁眉苦脸。而且自己乖乖去书房了,拒绝交流。

薛之谦和大张伟面面相觑。

扒着门缝往里看,小屁孩揪着A4纸叠飞机,“我们分手吧”,她丢丢地念叨,“你得到了我的亲亲!但得不到我的心!”

然后用力往窗外一扔。

小飞机打了个旋儿往回飞,悠悠跌门口了。薛之谦捡起来打开,上面写三个字:“刘昊然”。

薛之谦:“我不知道这个该不该问……”

小屁孩郑重宣布,“我不要成为一个不专一的女人了!”

爸爸们憋笑。

小屁孩憋眼泪:“我不能哭。女孩子要有担当。嘤呜。”

张伟问,“那你专一谁了?小白?”

小屁孩圆眼睛bling bling:“千玺哥哥。”

 

-5-

第一年校运动会,小屁孩报名踢足球。两个爹地都不知道她有这个天赋,一路佛挡杀佛,进了三个球,成功扭转乾坤,带领向日葵班拿到金皮球冠军。

第二年,大张伟做了个横幅,“天下第一!!”贴满彩虹狗狗小白马,坐着敞篷跑车举了一路到球场,支持他家宝贝。

小屁孩同学问:“你爸?”

囡囡:“……我是领养的。”

薛老师工作结束,匆匆忙忙赶过去支持,带了一堆零食分给其他宝宝的家长,最后选择灰溜溜坐在最角落,听见他老伴儿在中央声嘶力竭:“冲!!进了!!!囡囡啊啊啊啊啊这是我姑娘!!!!爸爸为你自豪!!!”

小屁孩回家前牵着薛之谦的手买了两只冰激凌。一只给班上摔倒哭泣的男孩子,一只给激动哭泣的大张伟。

事毕,大老师朋友圈新上传了一个小视频。

“我也不是说别的,”老艺术家哭得一抽一抽,“拿到这个奖杯,嗝,我真的很高兴,感谢囡囡,辛苦我们囡囡,运动场上流血流汗……不是,薛之谦,我要那个草莓的。粉的那个,对,嗝。”



-

即将到来的节日快乐!让我们一起加油成为有担当有生活的劳动妇女吧^ ^

评论 ( 30 )
热度 ( 319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别抓,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