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薛 | 大学就该谈恋爱 3、4

进度太慢啦对不起!所以不分上中下了让我们随心写吧!

1、2

 

3

 

薛之谦在这次偶遇里学到两件事。第一是大张伟姓张不姓大,第二是,当你清醒着遇到喜欢的人的时候,语言功能真的会丧失,整个人结结巴巴口齿不清吞咽困难像个傻子。

佩佩不嫌事儿大地盛情邀请主唱来凑桌坐,薛之谦紧张地一扔筷子,一个海带卷扑地飞出去砸在佩佩额头正中。女孩马上要发火,他哗啦啦站起来带倒两个凳子:“不你坐你坐你坐!”他迅速迈出去,手忙脚乱地扶,“我们吃好了!吃好了哇佩佩?佩佩走了!!”

……大张伟好像说了几句什么什么,但是他没听清,已经拉着女孩蹿出卷帘门儿了。

大张伟和几个朋友一头问号地坐下。贝斯手撇着嘴说这不昨晚那小帅哥吗,张伟“啊”了一声,说,“有病吧这。”

身后的厨房里走出寄着围裙的老板娘,过来挑眉,拿着本子往桌子上一拍。

“哎我去,麻辣烫还有菜单?”鼓手拾起那个本儿。

老板娘一挑眉,“走的那俩人你们认识吧?”指甲点一点桌面,“……给结一下账吧几位。”

 

 

薛之谦被佩佩连追带打地到宿舍楼下了才想起来没结账。虽然混混吃白食不该有罪恶感的……但是他这种初级古惑仔可能段位不够,怎么着都有点儿愧疚。他跟铁老大发语音,想要老大帮他把愧疚消灭掉,没想到铁老大直接骂回来,“怎么可以不付钱啊小弟!”他的声音在宿舍楼道炸开,“黑帮也要讲基本法的啊!”

最后还是佩佩主动说回去付账,因为薛之谦也没带钱,也怂。他回寝室默默地在学校bbs上刷各种关于主唱的小道消息,快傍晚的时候才收到佩佩微信,说大张伟给他们把账付了——算请你吃饭呢!

薛 · (自称)铁老大第一打手 · 校草,在同寝室维维和君君同学的另类目光中,蜷在椅子里嘿嘿嘿嘿地笑出了声。

 

 

4

 

“现在,亲爱的安妮亚,事情是这样的:我们的命运已经决定了,有了钱,因此我们可以尽快结婚……”书翻了一页,铅笔在小本子上一笔一划地沙沙响:“别忘记,只有你能拯救我,在整个世界上没有一个人会热爱我了。”

 

薛之谦在主唱身后静悄悄地站着,呼吸都小口小口控制。这是他入学以来第一次进图书馆,差点儿连磁卡都忘了带。佩佩从轻而易举勾搭到的贝斯手那儿得到消息,说大张伟经常出没三楼的外国文学馆,薛之谦就豁出去了,昨晚在酒吧工作到凌晨,只睡了两个小时就蹿来策划偶遇。

“也不要忘记”,铅笔继续写着,“有些不幸本身就包含着惩罚。”

比划越来越重,最后,头发四处乱翘的主唱在“惩罚”下面画了道杠,小声叹,“渣男!”

阳光下头发带起一点点尘,好像唱着圣歌出场的小天使的翅膀羽毛。薛之谦即将拍在他肩膀的手停在半空,冻结着后退了两步,决定还是不吓他了。毕竟主唱看起来胆子蛮小的——胆子小没关系哇!他可以保护主唱!但是偶遇做成惊吓就有点没意思的了。

他最多能看出来大张伟做读书笔记的这本应该是个俄国书,毕竟题目叫“给安·格·……夫斯卡娅。”而且是个书信集。于是他往后面一排走,在俄国文学的书架抽出一本厚的,抱着,走到与主唱背靠背的座位。

……啊这个地方真不错。

暖洋洋。

他没怎么在早晨清醒过。糟糕的睡眠习惯就是这样,很久没看过嫩黄的阳光落在梧桐叶子上了。远处有学生上课路过时的聊天和笑声,他翻到目录,想着其实当一个好学生可能也不错,除了……起太早也太容易困了嘛。第一章…哇这书真厚。第一节…不像小说哦。反正很困,很困……

 

…在这儿是不可能睡舒服的,特别是老觉着背后有人捅自己的时候。薛之谦迷糊着醒了一下,确认真的有人在背后搞鬼,一拍桌子回头,“拜托你啊大哥!……”

眼前咬着嘴唇的主唱手握卷成一卷的书僵住。

周围的同学纷纷用眼神对突如其来的噪音表示抗议。薛之谦这才想起这是哪儿,一边迅速胡乱擦了下口水、一边坐端正,侧着身子直着背,给大张伟打招呼。

“……张伟同学,好巧!”字正腔圆,理直气壮,绝对看不出来是精心策划的偶遇!

“薛……那什么,薛吧,”张伟同学挠挠头,“你早上站我后边儿看半天了……不是,这都快吃午饭了,我就想说,内什么……”他把书卷放下,两只手搭在椅背上,像个无辜的大狗狗,“昨天我们吃麻辣烫吗不是,不小心把您账给结了,所以说,您方便,把钱还一下儿吗?”

  

虽然昨天是个误会,但今天这次「偶遇」算成功的,毕竟他讹到了主唱一顿午餐的时间。俩人肩并肩去食堂,路上一个赛一个娇羞,谁也不开口,最后还是给大张伟憋坏了,忍不住低着头问,“薛老师,我是以前,或者怎么着惹过您吗?”

“没有啊!没有!”薛之谦慌忙摆手,“怎么会嘛!你以前应该跟我没什么交集的。”

“那您是对我有什么意见,或者是铁…铁老师是对我有什么看法吗?”

“没有啊!”薛之谦信誓旦旦,“我们都很喜欢你的!歌唱得好、词曲还都是自己写的,多有才华嘛,真的!”

“……谢谢您。”

薛之谦“嗯”了一声,转头瞄主唱的侧脸。鼻梁其实蛮高的,但不知道为什么看起来就是像小孩儿。食堂门口熙熙攘攘,他闻着砂锅鸡的香味突然福至心灵:“大张伟,你觉得……”薛之谦拉住张伟胳膊,把他吓一哆嗦,“你觉得我行吗?我想学吉他,然后也唱摇滚,你教我吉他怎么样?”他比个六,“RocknRoll!!”

没忍住掰他手指的大张伟皱着眉头想了几秒,两手插兜,谨慎地问:“给钱吧?”



-

赶上了十一月的小尾巴~

评论 ( 20 )
热度 ( 251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别抓,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