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穿AU | 大情歌和薛朋克


-


01

 

天花板。

好花的天花板。

 

昨晚又吃药了。本来戒了的,可演唱会忙到后期他撑不太住了,睡眠质量奇差,每天飘飘忽忽。昨晚是九点半被赶去休息,十点钟上了床,醒到凌晨一点。

翻箱倒柜找出背包夹层以防万一的松果体,吞了一颗。

醒到两点。

又吞一颗。

 

这个天花板的装修风格莫名熟悉,巨大的太阳花旁边写“boom”,后头是乱七八糟的彩虹和星星和几个爆眼的小人儿。他傻笑了两声,觉得这怎么这么像大张伟画的,脑子没转弯眼睛已经闭上了,翻个身,床单和被子柔滑的质感与肌肤相贴,嗯这酒店配置不错。

……我操我是裸睡的?!

 

后脑勺炸开的头发被他使劲搓了两把更乱了。几乎是整个人跳起来四顾,这神tm大张伟式KTV情趣酒店谁tm给他定的?昨晚不是在南京香格里拉吗我操?

搞我啊?

不不不不对,不对,不对。哪都不对,鬼都不对,整体都不对。他他他刀枪不入的红秋裤呢?他风华正茂的小腹肌呢?他视野范围都tm不对,眼睛生生耷了三分之一似的,他他他他引以为傲的大双眼皮呢!

几近懵逼绝望的薛老师一把抓过床头柜上贴满水钻的镜面闹钟,透过嗒嗒嗒嗒的秒针看见一双无辜皱眉的晶晶亮狗狗眼。

 

……大张伟!!!!

 

 

02

 

大张伟已经炸了。

他早晨总是睡懵,醒来永远不知道自己在哪儿。尿意催动他不情不愿地下床,酒店配置倒是很熟悉,他闭着眼摸到厕所,掀马桶盖。

……哎手里的活儿并不是熟悉的质感。

他拧着眉头睁开眼,盯着手里的东西看了几秒钟,一时之间说不清哪不对,先尿了再说。冲水的声音响起来,他转身找水龙头洗手。

一歪头,镜子里出现了薛老师的身影。

张伟吓得差点儿后退十步跌浴缸里,这一下屁股也撞得不轻,他趔趔趄趄站住了朝那边喊,我操薛之谦你干嘛呢有病吧你?!

没有回音。

 

相信宇宙中有无数解不开的谜题科学只是其中一种合理怀疑的大老师在掐了胳膊、撩开秋衣“啧”了两声腹肌、对着镜子练三遍“神经病啊”、还用薛老师唱腔低沉地吟了一句“呼噜呼噜瓢儿,啊~妞吓不着”又笑了半天之后,迈着碎碎的八字步,出了卫生间。

倒床上发呆。

今天本来是自个儿休假的第一天。是要睡个自然醒然后去录音室看个连播南方公园来着,可现在他都……他都……他不会是死了吧?

那人薛老师不会也……

他努起嘴来。

 

 

03

 

薛之谦揉着撞到床头柜一角的头挣扎着找大张伟的手机,左看右看没影儿,往枕头下面一摸,捏出砖头大的一个软壳方形物。看见才想起来这是张伟的三岁以下儿童防摔手机壳,解锁——幸好没密码,定睛找半天才看见通讯录,顺着“x”找自己姓。
结果就找着一个“薛”,单字。他记不住自己电话号码的,点进去想半天万一打错了怎么办,最后觉得自己是穷途末路狗急跳墙,咬着牙拨了。

 

自己的声音从电话那边传过来是很诡异的,更何况那声音还“呃”了两声,试探地叫他自己的名字:“薛之谦?”

他忍着鸡皮疙瘩,把被子裹紧全身:“大老师。”

那边接着爆炸了,“苍天有眼啊!”他自己的声音说,“我以为我死了呢还是怎么着我就跟你这儿来了,你…你在我那儿就行。”

“什么有眼,有个妹的眼啊!”薛之谦咬牙:“这怎么办啊?怎么换回来?我今天还有通告哎要唱歌的大张伟!”

那边沉默了一下,“我今天倒是没事儿。……不然我给你推了?”

“推你妹哦钱都收了……”薛之谦嘟囔:“…我在想…你说是全世界都这样还是就咱俩这样?”

“就咱俩,”张伟开着免提划他朋友圈,“我看你微信里都还挺正常的,这谁啊发个自拍修图给推到8了都。”

“大张伟!你别看我隐私!”

“薛老师真有礼貌,给我备注'张伟哥'……至于么我微信就叫大张伟啊。”

“你给我停下!!”

“哎网易听歌量怎么这么少啊,你用什么听啊平常?”

“你要是再敢——”

“嚯你备忘录里这么多段子,哈哈哈哈这个还有我名儿。”

 

突然沉默。

 

薛之谦咬紧嘴唇,听他在那边说,“……薛老师你给我发微信,还先在备忘录里打草稿啊。”

他不知道怎么回答。

张伟解围:“闪退了。”他说,“没看着。”

薛之谦下台阶,“演唱会之前一定要换回来啊。”忧心忡忡。

“行啊,就跟我说了算似的。”张伟笑。

“……真要换不回来就死了!大张伟!”

“换换换,换。”他说。

“我不是说我变成你就不好,大老师,我没这个意思啊,但是不习惯,而且诡异你懂吧,特别诡异。”

“是是是,就是我中有你你中有我了薛老师。”他说。

那边沉默了几秒,他也觉得这话不对,重说,“就是我就是你你就是我了这个感,感感觉。”

 

薛之谦大叹一声气,嘟囔一句,“真要死了。”

张伟却没接他话,别有深意地问,“薛老师你上厕所了吗?”

“没有啊,干嘛?”

“哦没事儿没事儿。我就发现……”

 

…啧。手机没电了。

 


 

彩蛋01

 

「大老师」拿着launchpad发愣:要我干嘛?

小羽在旁边摩拳擦掌:燥起来啊老大!

 

后台猫猫狗狗全盯过来。只见大老师迟疑地“嗯”了一声,捏一捏电源线。

“我决定这次儿唱个儿情歌儿。”

神奇的儿化音位置。

“就掉入爱情的漩涡那首。”大老师一脸认真:“给我个吉他伴奏。”

 

 

彩蛋02

 

第一遍,录!

“反正现在的感情都暧昧,你大可不必为难找般配,oh~yeah。”

 

第二遍,……录!

“距离感一对,就不必再赤裸相对——艾瑞巴蒂举起手来!唱!——反正现在的——”向观众伸话筒。

 

第三遍,录。

镜头拉近,拿着话筒沉思状的薛歌手猛抬头挤了一只眼,生硬地wave了一下,抹抹嘴角。

 

第四遍。

编导吐着血还没缓过来,说句再来一次吧,薛老师啊拜托拜托…

台上的薛之谦喊:“怎么回事儿啊,唉唷喂差不多得了…我累了!!”

 

 

彩蛋03

 

“那咱们拍一个吧,还拍不拍了?”他转头问左边举着炮的那个。

“拍……拍什么?”一堆人都愣了。

这才想起来薛老师粉丝没这活动,张伟抓抓头说记错了,接着往前走。怪不好意思的,他又唠起磕,问人姑娘怎么来的,指那成堆的专辑说你们团购的吧,哈哈哈哈。

前线小姐姐有个没举相机的,低着头在粉丝群里打了三十个感叹号:谦谦今天太能说了吧!又加一句,“还有迷之北京口音,有点儿像……”

接着就有人回复“小姐姐一会儿发微博别带那位出场啊,专注自家谨防碰瓷!”

小姐姐抿着嘴,跑两步跟上大部队。

 

-


对铜矿深有期待~

碰你大爷的瓷哦。气死你。

评论 ( 97 )
热度 ( 830 )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别抓,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