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手日常 | 他们有个女儿 三

 

高考/中考顺利呀小朋友们。没有人会是爱的弃儿,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

 

小屁孩哭得直打嗝。

为什么哭显然已经不重要了,好像是觉得自己受了委屈。回家来是求安慰的,两个爹都不以为然,跟她讲道理总是被哭声打断,张伟最后拿一句“这算什么大事儿啊”对她摊个手,薛之谦直接甩了一句人生格言,宝宝,以后你就懂了,受委屈是生活常态,人生路还要自己走的。

 

小屁孩一脸懵逼地哭出了鼻涕泡。

这下完全不是事情本身让她委屈了,而是没被宠爱让她委屈。啊,天崩地裂,世界毁灭,没人疼了,宝宝要完。

 

十岁的小女孩第一次想到离家出走。

 

她泄愤一样地跑去书房,狠狠朝着摆弄吉他的两个爸爸宣告:我要离开你们!我要走!我不再属于这个家了!

朋克歌手大张伟可是叛逆期的祖宗。他甚至有种青出于蓝的骄傲感油然而生,笑眯眯地点头,“成成成。”

小屁孩气到跺脚。

 

自己卧室里有个储钱罐,她虽然小,好歹也是知道穷家富路的,起码要拿点钱让自己有饭吃。接着就坐在地上发愁,想床上哪个动物玩偶能有资格陪她过下半辈子哦。

想来想去把小鲸鱼抱在怀里,还安抚其他毛绒玩具:不是妈妈不爱你们,呜呜呜,是条件有限,呜呜呜呜呜呜,妈妈只能带一个孩子走,呜,对不起,嗝。

小书包里塞了这两样东西就满了。她一心想让爸爸们心痛后悔,在走廊里喊,没有人爱我,就让我去流浪吧!哇呜呜呜呜呜呜。

 

薛之谦从书房探个头出来:宝宝,手机带没带?

小屁孩要气死了,想大声喊一句没带,又觉得不理人比较更能表达态度,于是大大地白了爸爸一眼,扭头拖着小书包往大门走。

张伟也从书房探个头出来:乖乖,钥匙放家啊。

这下好了,电闪雷鸣的小朋友火山爆发,泪也不要流了,书包也不要拖了,心里的委屈开始飞雪,一言不发地哒哒跑出了门外,“咣”一声把门摔上了。

坐在台阶上哭到神魂俱碎。

 

薛之谦跑去阳台往外看,回来说,没走,走不了。

大张伟有点儿不忍心,把小书包拾回来,鲸鱼玩偶稳稳放到小枕头旁边。没有哭声的房间安静得不同寻常,他耷拉着眼睛,问薛,是不是有点儿残忍啊。

嗯。薛之谦说,小鹰总是要飞的。

她才十岁!张伟皱眉,我十岁的时候——

 

他十岁的时候,刚参加合唱团。爸妈半夜出去赚钱给他买音响,他在空无一人的黑暗里醒来,抱着膝盖边怕边哭。

 

张伟又问他,你十岁的时候——

 

薛之谦给他一个拥抱,说她不需要明白今天发生了什么事情,只需要知道我们不会为她关上门,就好了。

 

 

小屁孩是在爸爸的床上醒过来的。薛之谦把哭睡着的宝宝抱回来,擦干净脸、盖好被子,跟张伟一起揽着她。

阳光柔柔地隔着窗纱洒进来,小屁孩昨天的情绪早扔到脑后了,虽然还有点不服气,但更多的是觉得丢脸和愧疚。

离家出走计划1.0失败,主要是因为零钱罐最终没带在身上!

她默默地想着,盯着天花板上高音符号的图案,听见张伟打了声呼,把她抱更紧了。

那这次就先原谅你们好了。

小屁孩瘪瘪嘴,傲娇地睡了。


-


世界上有很多我们一时理解不了的委屈。但这两个人在过去的无数个黑夜里都挺过来了,大风大浪过后上了岸,山间的疾风骤雨也成了柴米油盐。

无论你正在经历什么,终究会挺过来的。你要相信这点。

我们也终会有视疾风骤雨为柴米油盐的那天,这很惨,但这值得骄傲,我们要相信这点。

评论 ( 25 )
热度 ( 388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别抓,酱 | Powered by LOFTER